您现在的位置:百家讲坛官方网站>> 刊外选稿>>正文内容
中国正面临第三次被瓜分的危机 >> 阅读

中国正面临第三次被瓜分的危机

作者:戴 旭 来源:新浪读书 发布时间:2010年01月14日 点击数: ( 字体: )

 

 

   

   

  历史并没有远去。 1840 年,欧洲第一次对中国瓜分; 1894 年,中国洋务运动也就是第一次改革开放失败,世界对中国进行第二次瓜分。   

   

  在这 50 年的两次瓜分中,中国失去了中华文化圈中的日本,朝鲜半岛;东南亚;台湾;东北大片领土以及蒙古。   

   

  中国像一个巨大的冰块,被西方敲掉了一大圈。   

   

  只是由于二战的爆发,帝国主义国家间狗咬狗,中国才从日本和西方两只狗嘴里死里逃生。之后,苏联的崛起,把西方势力顶住,中国加入东方阵营,才守住本土不失。   

   

  但是,现在,苏联倒下了,西方对中国的第三次瓜分又在酝酿了。在以往,钓鱼岛问题,台独问题、南海问题和藏南问题,都是蛰伏着的。现在全都出来了。而且所有这些问题,控制权都不在中国一边。而且所有的问题背后,都有美国。   

   

  除了进一步掠夺中国的领海、领土,美国还在搞中国仅有的两三个能够称得上朋友的小邻国,还这做试图肢解西藏、新疆的文章。   

   

  我一直有一种强烈的预感:未来的 10 20 年,也就是 2020 2030 年左右,会有一场针对中国的大屠杀,大哄抢。   

   

  这不是危言耸听,而是有着历史的逻辑。     

   

  让我们想想,从 16 世纪到 18 世纪,西方以地理大发现的名义,到处进行掠夺,南美洲的黄金、白银,非洲的木材、黑奴;地理大发现其实就是财富大发现。到 19 世纪它们发现了世界上最富裕的中国。 1840 年的时候,中国富甲天下,到 1940 年的时候,一百年中被世界抢得只剩下一片焦土,成为世界最穷的国家。发生在中国这片土地上的,称得上战争规模的就近百场。这些战争,就是在夺中国的财富。他们在中国的土地上打败中国,让中国赔款,割地。这跟一个强盗到人家里的行为有什么两样?有钱拿钱,没有钱拿东西,拿地,什么都没有就让人家借钱给他--中国最后不是借欧洲的钱还日本吗?最后还杀人家的男人,强暴人家的女人,烧人家的房子,圆明园遗址不就是这样留下的吗?   

   

  如果当初中国懂得守护自己的财富,今天中国人比美国人富裕得多。可惜历史不能假设。   

   

  把中国夺完以后,自己又互相夺。两次世界大战打累了,他们要进行第二次工业革命,发现了中东的石油,于是,又到中东去夺。中东又打了五十多年,一直到现在。   

   

  回顾这个历史,我们会发现什么规律呢?那就是当一个地区成为世界战略的焦点,也就是当你成为谁都想争抢的食物之后,围绕你所进行的战争,短则四五十年,长则近百年。   

   

  现在,今天的中国,就和鸦片战争和洋务运动之后的中国一样,你有钱了,就是长肥了,所以食肉动物都来了。   

   

   

 


分享按钮

免责声明: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,与《百家讲坛》杂志网站无关。本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,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。

首页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尾页 转到
收藏打印文章查看评论